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蓋農舍的面積大小、坪數限制、持有期間不同?

蓋農舍的面積大小、坪數限制、持有期間不同?

蓋農舍的面積大小、坪數限制、持有期間不同?

18,399    2019-08-11 13:31

 

申請蓋農舍的面積、需要多大的坪數

 
答:
1:農舍的申請面積須大於 756.25坪 (2500平方公尺),面積不足無法提出申請
   可以申請興建的基地為 總面積的 1/10。
2:例外條件:農舍申請人持有農地於民國89年前,可用原面積1/10申請。

常見的消費者問題為
   一:我有一筆農地,土地謄本面積是 2345 平方公尺,能否申請農舍?
         不可以!
   
二:我有兩筆農地,合在一起面積超過 2500平方公尺,能否申請農舍?
         不可以!需要合併成為一筆去申請。
   三:我有兩筆農地,兩塊沒有相鄰,但是總面積超過 2500平方公尺,能否申請農舍?
         不可以!需要合成一筆!
   四:我有一塊謄本登記為林業用地,面積超過 3500平方公尺,能否申請農舍?
          不可以!林業用地無法申請農舍。

 

申請條件補充:
1:民國89年後,申請條件為 『單一筆地號農地』,所以無法合併相鄰不同地號農地計算
2:現在農地提出申請蓋農舍需要考量『事實上農用』與『農民資格』
3:農用=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跟區公所提出申請來勘查給予證明書。
4:農民資格=農保、漁保與實際從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行為人。
5:可以合併多筆相鄰農地,用單一地號農地面積超過2500平方公尺提出申請

農舍興建法規: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