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農業科技』讓農民躺著賺錢,電機一響 黃金萬兩 開始賺錢

『農業科技』讓農民躺著賺錢,電機一響 黃金萬兩 開始賺錢

『農業科技』讓農民躺著賺錢,電機一響 黃金萬兩 開始賺錢

10,391    2018-06-29 15:27

打造「未來農場」?極飛想用無人機讓農民們躺著賺錢

「電機一響,黃金萬兩」這是現在的「新農民」用來調侃和誇耀這個新的農業生產力工具——無人機。

的確,最近它讓許許多多回家務農的90 後「新農民」賺到了錢,更值得關注的是這個幕後推手,這家真正把農業植保無人機從展覽廳拿回到農田上的無人機公司——極飛科技。

極飛科技更是在自己的召開年度科技大會(XAAC)公佈了自己的營業額已經突破兩億,極飛科技CEO 彭斌更是非常自信的稱「這次發布新產品之後,年底營業額有望突破三億。」更重要的是,他透露了公司已經開始盈利的信息。

兩個月時間,被期許銷售額一億的產品是什麼?這次極飛科技發布了三款全新P 系列植保無人機,並推出極飛農業智能(XAI),包括植保無人機共享租賃平台、農事服務平台和農業AI 引擎,在構建一個更廣泛、更智能的農業生態體系。

簡單來說,這一系列植保產品的發布,再一次讓極飛成為了行業巨頭,技術壁壘不斷提升,大疆追趕不是沒有可能,但卻是越發的困難。而正是因為「專注」垂直行業,讓極飛活了下來,也讓這家公司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反而發現自己的長處,於是極飛也開始專注於這項曾經幫助過他的新事業——農業。

「極飛科技成立於2007 年,是世界領先的農業科技公司和商用無人機製造企業,下設極飛製造、極飛農業、極飛地理、極飛學院等子公司,擁有超過1400 名行業領先的無人機研發、製造和應用人才。如今,極飛科技已在中國29 個省份和日本、澳大利亞等其他6 個國家設有運營機構,並參與多個國際性的農業自動化科研項目。」

從這個官方宣傳上也能看出,極飛不僅僅是一家無人機公司,更是轉型成為一家「農業科技公司」。從這個官方宣傳上也能看出,極飛不僅僅是一家無人機公司,更是在向一家「農業科技公司」轉型。關於極飛在植保這個垂直領域的成長故事,近期極客公園還會單獨發布一篇更為深入的文章進行解讀,敬請期待。

三款新品,也要「壟斷」農業植保行業?

依託之前打磨了三年的植保產品P20,這一次極飛發布了三款P 系列植保無人機,包括P30 2018 款植保無人機、P20 2018 款植保無人機、P10 2018 款植保無人機,三者在產品定位上明確區分,能夠全面適應不同農田環境,滿足更多用戶的植保作業和設備需求。結合農業AI 引擎和兩大服務平台的應用,將進一步降低無人機技術在農村普及的門檻,想要促進植保無人機產業的「大規模爆發」。

簡單來說,這一系列植保產品的發布,再一次讓極飛的技術壁壘不斷提升。

P30 搭載全新SUPERX3 RTK 智能飛行控制系統和「XAI 農業智能引擎」,集成GNSS RTK 高精度定位系統,並與XCOPE 天目自主避障系統無縫協同,全新毫米波雷達仿地和光流輔助定位,適應全部地形的植保作業。

極飛首次將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植保無人機上——行業首創的AI 故障預判功能,能及時提醒用戶可能存在的故障,最大限度減少安全隱患;領先的AI 處方圖技術,自動為不同農作物病蟲草害匹配最佳噴灑方案,開啟精準噴灑的智能化革命。

P30 實現整機防水,植保作業後可直接用水清洗,延長了設備使用壽命,降低人員接觸農藥的風險,這是業內前所未有的突破,相信也是極飛借鑒曾經研發過的全天候商用無人機「極俠」的經驗。

外觀上,P30 更是汲取汽車工業Fastback 設計靈感,有一種蘭博基尼「大牛」的感覺。

如果說P30 2018 的關鍵詞是「超前」與「突破」,那麼P20 2018 的則是「延續」與「升級」。它傳承了上一代P20 的強悍性能,並基於極飛深耕農業4 年,累計1500 多萬畝次、超過50 種農作物植保作業經驗的進一步優化,實現全自主飛行、精準噴灑的同時,更加穩定、耐用,地形適應性更強,成為新一代「植保神器」。

過去一年中,根據各方用戶反饋的實際作業痛點,極飛的數百名研發工程師們在飛行控制、結構設計、精準噴灑、智能灌藥等維度對P20 2018 進行全面深度優化。

全新P20 搭載SUPERX2 RTK PRO 飛控,支持雲RTK 飛行模式和移動、聯通、電信三網自由通訊,確保穩定飛行;支持XCOPE 天目自主避障,30 米高精度仿地和全角40°探測,適應全部地形作業;模塊化程度提高50%,維護難度降低90%;全新智能藥箱,能感知藥液密度、溫度、容量,形成更加精準、智能的噴灑閉環。

以一個小小噴頭來說,就先後對大大小小數十處細節進行了改進。全新設計的高速離心霧化噴頭,具備IP67 級三防能力防水、防塵、防震,使用壽命提升至5000 畝,不用再擔心頻繁更換;噴頭的霧化顆粒調節範圍更寬(粒徑85-140微米),噴灑流量更大;實現1 秒內啟停功能,幾乎杜絕重噴、漏噴;感知環境溫度,給溫敏藥劑提供數據支持和噴灑決策;支持AI 處方圖,能自動為不同病蟲草害匹配最佳噴灑方案。

P10 2018 款植保無人機,與P20 2018 款部件兼容性高達80%,但機身體積、載藥量更小(支持6L 藥箱),折疊式螺旋槳設計,更便攜靈活,堪稱Mini P20。 P10 最大的特點是「手自一體,小巧全能」,它標配全新ARC1 掌上遙控器,兼具自主飛行和手動遙控兩種模式,能滿足各種地形條件的作業需求。

ARC1 掌上遙控器,內置語音播報功能,與市場上絕大多數由航模遙控器改造而來的不同,它是專為農業無人機而設計,適用於P10 的「智能遙控噴灑模式」。

這個模式非常有意思,它內置智能AB 點與噴灑區域網格化記憶功能,也就是即使你隨便亂飛,它只要飛在已經飛過的地塊上就會停止噴灑,而這也是依靠剛剛提到的可以實現1 秒內啟停功能的噴頭,這就能保證不重噴、不漏噴。

而被問到為什麼要「逆時代」從自動化版本退化到推出「遙控版」?極飛CEO 彭斌也解釋說這更像是一個補充,讓一部分有航拍經驗的人可以再次以低成本靠手藝吃飯,同時也是為了進入這種看似低端的大市場以「特別的技術」匯集到更多的人來到極飛這個體系內。


另一方面,極飛也在幫農民「算賬」,值得一提的是,在配件裝備上,極飛也通過創新來為用戶解決痛點、降低成本。過去,植保人員白天需拖著笨重的發電機和數量眾多的電池出門作業,晚上還要守著電池充電。

為了解決這一痛點,極飛研發了全新XBMS 智能電池管理系統,同樣電量電池成本下降70%,多種場外充電方式,大幅降低大面積連續作業的充電成本。

極飛想打造「農業數據共享平台」?

極飛科技更是跨界推出為「農業3.0」打造的數據共享平台——極飛農業智能(XAI)。 XAI 連接極飛所有農業智能化設備,貫穿農產品生產和銷售的各個環節,為用戶提供及時可靠的農業信息服務,並通過將農業生產與智能技術融合,釋放農村活力,創造土地價值。目前它主要包括三部分:

共享租賃平台——農業科技界的「滴滴打車」

極飛共享租賃平台為用戶提供植保無人機共享租賃服務,提升閒置設備的利用效率與資產價值。植保無人機的擁有者與租賃需求方可自行發起訂單,平台提供訂單管理及第三方擔保和監管服務;實現極飛無人機設備全時段的合理流通、高效作業,讓更多農業工作者體驗到極飛無人機產品的優質服務。

農事服務平台——貼心的植保作業運營助手

作為第三方擔保平台,極飛農事服務平台為用戶者提供需求發布、訂單管理等服務,幫助植保服務者降低運營成本和回款風險,為農戶提作業進度監管服務,提高服務透明度,降低生產風險。

農業AI 引擎——微信裡的萬能「搜索框」

基於微信平台的人工智能應用,極飛農業AI 引擎自動為用戶識別與農業相關的圖片和文字,檢索並提供和農業生產相關的一切信息,比如說,識別和記錄不同作物和上面的病蟲害信息,根據需求進行數據處理,並形成定制化的「農田病曆本」。

這次極飛科技年度新品發布會以「未來農場」為主題,匯集了機器人、人工智能、新金融、精準農業等領域,共同探討新技術在未來農業中的應用發展方向。

「沒想到一個工具讓農業生產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極飛科技CMO 龔檟欽也在演講開始這麼說到,這也算是極飛科技這家公司的一個傳奇經歷,也正是因為這樣,龔檟欽稱,未來極飛將始終依靠技術創新,不斷突破研發邊界,利用世界領先的無人機技術,幫助農民精準、高效地管理農田,構建更加智能、高效、可持續發展的農業生態環境。
 

来源:极客公园1

 找農地,全國最大農地平台  www.2farm.com.tw 買農地,上田中央找農地就上田中央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