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公司是否可以買農地?公司登記農地 可以嗎?

公司是否可以買農地?公司登記農地 可以嗎?

公司是否可以買農地?公司登記農地 可以嗎?

22,754    2019-09-05 14:54
案例一
陳先生要跟李媽媽購買一筆農地,在代書簽約時候說 他想要用公司的名義來登記!
代書詢問 陳先生您的公司是做什麼的? 陳先生說:我是做國際貿易的,想登記在公司的名下。
代書詢問後回絕說 『你的公司不可以登記農地喔』!WHY?
 
公司是否可以買農地?(可以呀,但是內容不一樣 請看以下)
以下 田小編為大家做解析眉角在哪裡
依據農業發展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
私法人不得承受耕地。但符合第三十四條規定之農民團體、農業企業機構
或農業試驗研究機構經取得許可者,不在此限。

 

從這個條文可知

一:私法人不得承受『耕地』

(耕地定義:耕地:指依區域計畫法劃定為特定農業區、一般農業區、山坡地保育區及森林區之農牧用地。)以上這四種農地叫做耕地,這四種私法人(公司)都不能購買喔,除了這四種以外其他都可以登記購買。

 

比如都市內農地、墳墓用地、養殖用地、等等 公司是可以購買的!
二:農民團體、農業企業機構 或農業試驗研究機構經取得許可者,不在此限。這些是哪些:
比如「農會」、「農林」等等 這些企業 其符合技術密集或資本密集之類別及標準者,經申請許可後,得承受農地。
而我們一般都非農企業等相關,所以常見的買賣問題都是『公司』是否可以購買農地,
這問題重新定義的話應該是 『公司不可以買耕地,公司可以買非耕地』,所以在下次要用公司登記的時候
記得事先了解你買的是否為『耕地』

 

耕地:(以下四種 公司不能購買喔)
  1. 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
  2. 一般農業區的農牧用地
  3. 山坡地保育區的農牧用地
  4. 森林區的農牧用地

這樣清楚了解了嗎? 針對農地還有什麼樣的問題,請大家可以在底下留言喔

田小編 田中央全國農地空拍買賣網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