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強者8旬農民嬤! 竟用空拍機趕麻雀

強者8旬農民嬤! 竟用空拍機趕麻雀

強者8旬農民嬤! 竟用空拍機趕麻雀

11,622    2018-10-14 18:23

李羽蝶 報導  / 彰化縣

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黃慶祥,回故鄉彰化二林所推動的「田龜計畫」,近日幫助高齡87歲的農民阿嬤,學會用空拍機驅趕麻雀,阻止麻雀吃掉小米,這個技術讓網友大讚「都輸給阿嬤了」。

先前農民阿嬤的女兒曾發揮創意,用洋蔥網袋網著小米,藉由網袋的鮮艷顏色嚇走小鳥。近日阿嬤更學會用高科技的空拍機,來驅趕令人頭疼的麻雀。

「二林舊社田龜計畫」的臉書PO文提到,「22日是阿嬤試用空拍機的第二天,阿嬤比較不會像昨天第一次操作時,感到不好意思(歹勢)。使用空拍機,是要在小米田驅趕麻雀,不讓阿嬤在田頭田尾跑來跑去、趕麻雀」。照片中戴著遮陽帽的阿嬤,手上拿著空拍機的遙控器,認真操作的表情,相當有趣。

其他網友見狀紛紛留言「 先進又科技的阿媽!好萌」、「都輸給阿嬤了啦」和「阿嬤好強!!!」等等 。(翻攝林舊社田龜計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彰化縣 
新聞出處
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1605/201605251755470.html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