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買一塊農地 可以從哪裡著手PART-3』

『買一塊農地 可以從哪裡著手PART-3』

『買一塊農地 可以從哪裡著手PART-3』

11,935    2018-01-15 18:26

去看農地的時候我們應該要注意甚麼?有教戰守則嗎

(1)去看農地時,於當場確認是否有鄰接道路,必須查看地籍圖有無道路經過,如果圖面上沒有道路 但是現場有路,這可能是農用使用很久的農路,了解一下未來進出是否會有問題?如果您要買的是屬於耕作型的,當然沒有路的會很便宜,這是個人考量喔。

另外特別注意到 如果未來需要大型機具進出這塊農地來整理,那進出來的道路就要特別考慮周詳,這邊也包含從外頭進入到本農地的轉角,是否能進得來,以免到時候這邊要花很大的力氣與費用!

(2)水源,農地沒水就萬萬不能,無法滋養大地,那買這塊地就很麻煩了喔,這邊講的水源有幾種(泉水經過灌溉溝 / 河道 /河流 / 地下水 / 附近旁邊有地下水/ 湖泊 )自來水是不太可能拉到農地上的喔,很多客戶都會問說有沒有『自來水』。

必須要跟大家說,如果你的地有自來水,那真是價值連城呀,因為自來水不會牽到大多數的農業區,比較可能的都是在都市計畫內的農地,而且不見得會有喔,所以買農地 要打消『自來水』這個概念!而上面所談的幾種水源來源,看看附近周遭的農地是什麼態樣,您就可以很清楚了。

(3)土壤,土壤的種類有非常多種,就算是砂石地也是能作種植,既然種類有非常多種且不容易學的起來,那如果要種植,最簡單的都是問隔壁的農夫,這才是在地萬事通,超準的。我們的農民都非常的熱情,解釋到您不要不要的喔。

但是這邊我們要教大家注意的是 "廢棄物",不要讓土地涵養『廢棄物』我們大約勘查一下表面土層是否佈滿很多磚塊/石塊/垃圾之類的,那有可能被掩埋了許多垃圾,但不要擔心這很嚴重,因為很多都只是淺層被推置而已,只要挖土機挖個一個早上就能清除了。台灣的各地方地形與地質相異很大,比如高雄的高樹鄉 土地大都是礫石(砂子與小石頭 這是砂石業大本營),這是環境地理因素,不要搞錯了喔,而且這種地質排水性相當的好,一樣可以種東西呀。

(4)電線桿的位置,這個很少人考慮到,我們要注意的是未來拉電線桿時後,是否避無可避的一定要經過別人家的土地,如果非要拉過別人土地的領空,這樣非常的難請喔,我們通常都會找附近水電的來看一下他們看過後沒問題,其實也就可以了!

(5)產權,農地的產權有兩者 (單獨所有 分別共有)單獨所有:就是你持分是 1/1分別共有:就是你買的是 持分面積,與別人一起共有,若是買到共有的,要注意是否有提出 『分管協議』也
就是 甲管理A地 乙管理 B地的圖面說明與清楚的位置標示,這樣就沒有問題了,不然買完之後別人來跟你爭取你使用的地是他的,那就麻煩了!

分別共有,跟別人持分一點都不是麻煩問題,問題在是否明確知道你的[使用位置]在哪裡!

以上是今天的小編分享,歡迎轉發喔~若還有疑問請把問題發給小編,我來幫你找答案!

想輕鬆找塊農地實現夢想 就上田中央吧! https://www.2farm.com.tw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