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在海邊的頂級Villa 台灣.落水山莊 「阿都蘭A'tolan House」拿下「最佳建築獎」的台灣超級作品

在海邊的頂級Villa 台灣.落水山莊 「阿都蘭A'tolan House」拿下「最佳建築獎」的台灣超級作品

在海邊的頂級Villa 台灣.落水山莊 「阿都蘭A'tolan House」拿下「最佳建築獎」的台灣超級作品

19,396    2019-08-15 16:01

於2015年竣工。這座由岩石砌成,呈狹長的矩形,鋼架鑲嵌在原生岩石之間,由Arthur HoCreate + Think Design Studio設計

主要材料有石材,鋼材,混凝土,木材,玻璃,大理石。

A'tolan House by Create + Think Design Studio

“”A'tolan“是台灣東海岸土著語言中的”有許多岩石的地方“的意思。它也可能被解釋為“堆積岩石”,“用岩石建築牆壁”或“用石頭砌成的房子”。

該遺址位於台灣東部海岸,毗鄰太平洋。基礎為長約90米,寬約30米的狹長方形,坐北向南軸線。沿著海岸線,在距北面約60米的軸線上,結構向東轉了130度。從西向東的向下坡度變換並表現為三個層次。

這個項目的實質是使用傳統的A'tolan本土建築技術。然後用該地挖出的岩石建造橫跨三層的東西方牆壁,如稻米餡餅梯田。


頂層28米:車道入口/前院


中層23米:主要結構


底層20米:樹屋/草坪

在雄偉的海面前以卑微的姿勢展開,沿著海岸線的輪廓延伸的結構相對較低,沿著彎曲的方向彎曲,

好像以130度的角度向海中打開。鋼架上覆蓋著原生岩石和帶有各種草藥的屋頂作為高原上的走道。

利用自然背景隱藏手工元素,寬闊的石階從高原下降到建築物的露天門廳。

被大自然的寧靜之美所包圍,我們選擇了一種滿足基本住所和食物準備需求的最小侵入式設計。

因此,內部只包括烹飪區和宿舍。這些空間由手風琴玻璃門限定,讓光線和空氣自由流動。

人們可以同時被浩瀚的海洋或石牆的斯多葛主義所震懾。一些地方共同增強了內部的平均主義功能,

例如睡眠區外的天窗淋浴和室外浴缸,門廳旁邊長桌的戶外用餐區和多用途區域在可以是瑜伽平台或觀星劇院的結構前面。

通過與周圍大自然的精心構建的共生關係,最小的佔地面積結構包含著無限的可能性。

樹屋,草坪,福爾摩沙黑熊,以及一個130度開闊的無邊際游泳池,以擁抱大海。“

攝影:Kuomin Lee。

原文出處自 https://homedesignator.com/

本文原文網址連結  

▌創研空間

創,來自於開創與創造;研,代表研究與思考。創研空間擅長心靈感觸設計,作品充滿理性觀察與感性溫暖,

依照需求創造建築空間的不同感受,用心的創造讓居住者得到使用空間的滿足。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