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壞農地結合太陽能變綠金 力晹源能源屏東佳冬創奇蹟

壞農地結合太陽能變綠金 力晹源能源屏東佳冬創奇蹟

壞農地結合太陽能變綠金 力晹源能源屏東佳冬創奇蹟

10,015    2020-06-24 11:00

壞農地結合太陽能變綠金 力晹源能源屏東佳冬創奇蹟

 

 

屏東縣東港、林邊、佳冬、枋寮4鄉鎮,沿海土地嚴重地層下陷,不利耕作,造成農業欠收或土地荒廢。屏東縣政府為活化利用成立全國第一個綠能平台,在地層下陷地推動太陽能光電;配合廠商力晹能源公司歷時2年和上千地主溝通,租下250公頃農地,今天上午在佳冬鄉新埔段舉行99MW(百萬瓦)太陽能光電場動工儀式,宣示將深耕屏東,創造地主、業者、政府、全民與綠能的「五贏」目標,打造屏東為台灣太陽能光電的綠能王國。
 
力暘能源公司董事長黃志文說,力暘將以佳冬鄉本案作為領先模範案例,預計3年內累計建置完成300MW的太陽能光電場,將打造屏東縣為全台第一的綠能王國;發展太陽能的最大挑戰,就是取得地主信任,力暘能源動作積極與地主溝通,以每甲土地年租金40萬承租,簽約20年,為農民地主增加經濟收益,二年來的努力,有超過1000位的地主,總計250多甲的土地出租給力暘。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上午出席力暘太陽能光電場動土典禮,對於業者要承租到土地,過程十分繁雜,他盛讚力暘能夠以民間企業力量,鍥而不捨與地主溝通,取得超過1000名地主認同,其用心令人敬佩。
 
感謝地主的信任,昨晚力暘在佳冬舉辦感恩千人晚宴,現場邀請劉福助與張秀卿歌唱助陣,還有煙火秀,讓參加的地主倍感溫馨與榮耀,參與力暘的太陽能計畫,不但增加經濟收益,並能成為國家綠能發展政策的一份子。黃志文說,力暘在太陽能光電技術專上極為突出,同時掌握前端開發與後端技術能力,目前籌設光電許可之容量大於130MW,更超過其他業者。
 
他說,此次推動99MW太陽能光電場,攜手策略合作夥伴中租迪和投入合作地面型電場外,科技大廠士林電機、友達與富士康等協力廠商共同合作,預定明年6月底全數完工,每年將為屏東創造約1.35億度發電總量。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找全台農地,上田中央 更快! 全國首創 農地空拍買賣平台,看得清楚買的安心
田中央全國首創空拍農地買賣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