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誰可以購買農地?需要農民身分嗎?

誰可以購買農地?需要農民身分嗎?

誰可以購買農地?需要農民身分嗎?

16,834    2018-05-01 15:21

誰可以購買農地?需要農民身分嗎?

小編那天去中部請客,與會的賓客詢問小編說,農地我們可以購買嗎?是不是要自耕農身分?

買了農地之後,是不是要耕種作物,不然政府會開罰?

---------------------------------------田中央 田小編  -----------

(一) 誰可以購買農地 ?

答:現在購買農地並沒有身分的限制,也不需要自耕農身分 (於89/1/26後已經刪除)

    白話文就是  "有錢就可以購買農地"  (我們一般人)

    另外公司若要購買農地,需要購買"非耕地"!除非農法人 (我們再開一個章節說明)

以下為這個答案的法源基礎 (有興趣的請繼續閱讀)

土地法第三十條原規定:「私有農地所有權之移轉,其承受人以能自耕者為限,並不得移轉為共有。但因繼承而移轉者,得為共有。違反前項規定者,其所有權之移轉無效。」上開條文業於八十九年一月六日刪除,是以,現行法對於承受私有農地之人,並無身分之限制;另農業發展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私法人不得承受耕地。但符合第三十四條規定之農民團體、農業企業機構或農業試驗研究機構經取得許可者,不在此限。」提供參考。

 

(二) 買農地是否要耕作 ?

答:並沒有規定您的農地購買之後一定要耕作,您放著不管都不會有問題!而有人詢問說 如果放著不管他,會不會被罰款呢?

會喔,如果雜草太高 現場很髒亂的話,有可能被環保局依據 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喔!如果是在市區的話,政府會為了市容景觀等因素,希望你把空地好好地整理一番!

 


(三) 買了農地之後  大多數的人怎麼做?

答:許多人因為不同的原因來做農地的購買,比較大宗的有以下幾個

  1:買農地當作免稅財產

  2:買農地做投資 ( 比如這地 https://www.2farm.com.tw/farms/758)

  3:買農地做農業種植 ( 比如 https://www.2farm.com.tw/farms/778)

  4:買農地做土地開發使用

  5:買農地做出租使用

  6:買農地來當自己的開心農場

  7:農舍等.....比如 https://www.2farm.com.tw/farms/829............太多了 很多種方法喔!

 

  ps: 上田中央 全國農地空拍網 找農地最快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