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農地違法建殯儀館?西螺上百位居民抗議

農地違法建殯儀館?西螺上百位居民抗議

農地違法建殯儀館?西螺上百位居民抗議

9,672    2020-01-08 11:02

農地違法建殯儀館?西螺上百位居民抗議

 

上Youtube觀看新聞點此

 

雲林縣西螺鎮九隆里上百位居民,抗議附近農地正在違法興建殯儀館,居民認為,殯儀館一旁就是學校,附近都是蔬菜生產區,對地方的影響很大,堅決反對、誓死抗爭。
 
工人忙著施工,正在興建殯儀館,但附近上百位里民則是怒氣沖沖的從四面八方包圍過來,高舉白布條表達抗議。
 
這裡是雲林縣西螺鎮的九隆里,居民要求殯儀館立刻停止興建,他們認為這個殯儀館蓋在農地上沒有經過申請,也沒有跟里民溝通,而且一旁就是學校,距離高鐵也很近。」
 
雲林縣時力議員廖郁賢說,「如果是農地特定農地,就不能蓋任何的東西,我們的居民,住在這裡的任何鄉親,你們真的希望殯儀館興建嗎?(沒有)」
 
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要求相關單位立刻介入調查,農民也說附近有許多「蔬菜的生產專區」,一旦設立殯儀館對農作物影響太大。
 
一名民眾表示,「這裡種的米菜農作物,講坦白的我們自己也不敢吃,吃下去也覺得怪怪的。」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則說,「除非經過合法申請、合法核准的案子,否則的話,都違反農地農用的規定。」
 
縣府農業處說,未經申請就蓋殯儀館就是違法,如果查證屬實,將要求業者拆除,恢復農地該有的樣子。

 

文章來源:民視新聞
 
找全台農地,上田中央 更快! 全國首創 農地空拍買賣平台,看得清楚買的安心
田中央全國首創空拍農地買賣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