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築在田中央

嘉義市農地農用中央新政不補助 黃敏惠市長鳴不平

嘉義市農地農用中央新政不補助 黃敏惠市長鳴不平

嘉義市農地農用中央新政不補助 黃敏惠市長鳴不平

9,654    2020-01-03 11:53

嘉義市農地農用中央新政不補助 黃敏惠市長鳴不平

 

109年度農委會「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新增農業環境基本給付,嘉義市農業用地全部屬都市計畫區內,農民的這項補助全部被排除,25日市長黃敏惠鳴不平,呼籲中央要全面照顧實際務農的全國農民。
 
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指出,「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是沿續以前的「水旱田利用調整計畫」,是持續10多年的鼓勵農業生產的措施,包含休耕、轉作、水稻直接給付、公糧收購、自行復耕登記等。
 
明年新增「農業環境基本給付」,每年每公頃最高補助1萬元,即每期作每公頃給付5000元,全年限申領2個期作,卻規定非都市農地才補助,嘉義市土地全部屬都市計畫區內,農民都無法申請。

 

陳光興說,嘉義市農民戶數約5300戶,依都市計畫法畫分的農地面積約2139.85公頃,實際耕作農業的面積約1637公頃,申報農作面積約1058公頃,中央新政不補助,豈不是失去補償農民永續生產優質農產及維護農地農用的美意,變相懲罰嘉義市農民嗎?
 
陳光興說,市府人員於11月26日、12月4日參加農委會的計畫說明會、12月10日正式發文農委會,要求都市計畫區農業區應納入農業環境基本給付區域,但被回覆「政府財源有限,優先推動非都市農地區域」。
 
黃敏惠呼籲中央要秉持政策的精神,以實際耕作現況為補助標準,不應該以農地所在區域,而排除實際從農農民之權益,辛勞的農友,不該被中央遺忘。
 
農糧署南區分署嘉義區嘉義辦事處主任羅山懿說,這是中央的新政策,每年滾動式檢討,主要是鼓勵優良農地持續優質的農業產能,該單位對非都市農地已宣導這項新補助,都市農地未列入宣導對象。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找全台農地,上田中央 更快! 全國首創 農地空拍買賣平台,看得清楚買的安心
田中央全國首創空拍農地買賣

搜尋部落格 :

最受歡迎作者:

最受歡迎文章:

推薦標籤:

推薦社群 :